丝路学院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1-05-27   字体:【
           2019年5月我校与菲律宾八打雁州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菲“一带一路”建筑技能人才丝路学院。

       2019年12月,首个菲律宾丝路学院,即中菲“一带一路”建筑技能人才丝路学院在八打雁州立大学落成,学校开始探索海外办学。落成仪式上,上海电力大学、宁波大学、浙江科技学院及多家优秀企业签约加入丝路学院。校区内的实体教学学院揭牌,并任命了执行院长。
 
       2019年11月,首批菲律宾籍留学生来到我校,进入建筑经济专业学习。
 
       2019年12月,学校选派3位优秀双语教师赴菲面向丝路学院的学生,进行了《中国文化》、《中国建筑文化》、《中国水处理技术》等课程的授课,受到了菲律宾师生的热烈欢迎,开启丝路学院正式授课的序幕。 中菲丝路学院项目虽然开展时间较短,但是受到了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八打雁省、八打雁市的大力支持,合作方已经从最初的高校拓展到了中菲双方政府、高校、行业和企业。招收来华留学生和境外授课都取得显著成效。 

       2020年5月,该项目总结现有成果和经验,申报外交部2021年亚洲合作资金项目,经教育厅遴选后被选报至教育部,是浙江省唯一高职院校入选。此外项目成功入选了第三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

       2020年8月26日,在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上,我校何辉校长与菲律宾八打雁州立大学荣科里尤·迪尔索校长专题发言,分享合作案例和成功经验。

    2022年6月,中菲“一带一路”建筑技能人才丝路学院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一带一路‘丝路学院’”。

    2022年10月,学校领导带队赴印尼参加我校第二所丝路学院--中国-印尼建筑技能人才丝路学院的揭牌仪式。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上虞五星西路111号    邮编:312399    浙ICP备110363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