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国际教育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来源:原创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2-03-11   字体:【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 
       张加涨 
       学两会精神,谋发展之计,兴务实之风。新时代,国际教育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被赋予了服务国家对外关系和外交战略、为“走出去”企业海外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推动职业教育实现国际化发展的新使命。我们将充分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和建设行业优势,进一步挖潜创新,加快内涵建设,提高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实现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助力学校“双高”建设,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浙江建院智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际教育学院 副院长 
       王毅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同心向党、永跟党走,立足岗位,践行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作为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我们更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强化国际化办学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服务人才强国战略,服务教育全球布局,培养掌握具有专业知识和技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 
       方智勇 
       聆听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国家在教育改革方面的巨大成就和任务目标,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目标更加明确。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要坚持不懈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师生的思想稳定工作,将抗疫的鲜活素材融入课堂、融入实践,引导服务青年学生勇担时代责任与使命,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国际教育学院 
       黄雅文老师 
       政府工作报告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义务教育阶段减负、普惠托育服务等与教育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做了积极回应,极力解决人民需要解决的问题,这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会议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关切百姓关心的问题,必将凝聚起共同奋斗、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激发全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干劲。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应难而上,勇往直前,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国际教育学院 钱依老师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接下来的工作瞄准了目标。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为党育才,为国育才,勉励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要服务国家外交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提质培优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螺丝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国际教育学院 
       沈晨冲老师 
       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非凡。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特别是有关教育发展的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修身,开拓创新,教育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国际教育学院 
       姚岚老师 
       走进2022年的春天,我们刚刚成功举办冬奥会,今年的两会也如期而至,这充分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道路上面对百年变局的强大把控能力和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今年全国两会立足于百年党史新起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带领全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高校工作者,我们应该积极主动宣传好两会精神,按照两会形成的共识和制定的发展规划,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求实创新、扎实工作,为国家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途上培育出更多优秀的追梦人。 
       国际教育学院 
       杨新红老师 
       学“两会”精神,做理想青年,与时代同频共振,用担当彰显情怀;作为一名辅导员,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时代的“四有”青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青年学子也应赓续“两会”中热议的“冬奥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从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增长本领,将个人成长和发展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之中,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绽放最美的光芒。 
       国际教育学院 
       樊慧楠老师 
       百年从头越,奋斗新征程。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球疫情狂风骤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党和国家迎难而上、团结奋斗,交出了漂亮的疫情防控的中国答卷,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全国两会在去年拉开帷幕,是对过往2020年的深刻总结,也是一个新的篇章的开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在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的基础上,用新思路、新方法解决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 
       蒋婷婷老师 
       全国两会隆重开幕,在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复苏充满着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发生着复杂深刻的变化的重要时刻,世界对中国两会充满着期待。在世界发展的十字路口,报告向全社会传递了强烈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中国将持续为全球共克时艰。通过认真学习,深知得之不易的成绩更加彰显中国道路的优越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有强大的生命力和独特优越性。未来可期! 
       国际教育学院 
       施寅老师 
       总结历史、回顾既往,致敬历史、面向未来,过去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形势,我们党始终沉着应对,立住脚跟,做好自己,以史为鉴,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努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两会的召开既是总结,更是展望,它号召着我们青年教师关注国家大事,关心国家未来,加深自我认知,提高学习能力,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 · 中美设计20-2班 
       赵一杭同学 
       党的二十大是建党一百周年后召开的一次重大的会议。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也有必要认真学习和领悟两会精神。本次全国两会主要对民生问题和教育问题做出了着重指示,都是与我们当代年轻人息息相关的。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制度。改善职业教育办学的条件,完善产教融合。作为高职院校的学生更应该心存感激。我党将教育事业作为头等大事。2.9亿在校生就是祖国的希望。二十大提出的共同富裕要从根源出发,就是消除高等院校和普通院校的本质差异。做到各司其职,因材施教。每一位接受教育的青年人都是不可或缺的“组件”。 
       国际教育学院 · 中美设计20-1班 
       沈瑶同学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同时在疫情反复之际,“两会”也是如期在北京召开。“两会”内容与广大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深刻地指出了在国家发展之际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体现了党和政府“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的原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牢记自己背负的使命,学习“两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新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实事求是,才能有所作为;不忘初心,才能走的更远。两会的召开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对我们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实干务实,知行合一,两会进一步指出了中国未来一段时间的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紧跟着两会的指引,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开创出一个干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局面。 
       国际教育学院 · 中加建工20班 
       王冰莹同学 
       每年一次的全国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2022年全国两会在这春意盎然的三月拉开了帷幕。回望了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办成的一系列大事要事。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到在国际局势如此复杂的情况下,我们党和政府依然紧紧依靠人民如期超额实现了各项既定经济社会发展指标。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三月浩荡的春风已经扬起,新的一年,相信党和政府将会继续坚定不渝地推进经济社会稳中向好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 
       国际教育学院 · 中美电气20班 
       叶斯扬同学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两会的如期召开,我也通过网络热切关注两会动态。今年的两会肩负着新的使命,放眼实现第二个两百年目标,所以今年也是重要的一年。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肩负着祖国的未来,谨记自己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打好基础,走好每一步!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上虞五星西路111号    邮编:312399    浙ICP备110363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