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程标准输出,助力职业教育“走出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2-05-17   字体:【
聚焦课程标准输出 助力职业教育“走出去” 
学校《建筑企业财务管理》课程标准被运用于 埃塞俄比亚的斯亚贝巴大学 
◆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chool ◆ 

       由我校编写的《建筑企业财务管理》课程标准被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应用于土木建筑专业教学,该标准是以我校建筑经济信息化管理专业《建筑企业财务管理》课程教学标准为基础,依据中国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结合亚的斯亚贝巴大学的教学实际研发制定,是该校为当地中资企业培养人才的有益尝试,也是我校首次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完整的课程标准,标志着我校职业教育“走出去”取得重大突破。 
       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以了解建筑企业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掌握建筑企业财务管理的基本方法,学会建筑企业筹资、投资、营运、收益等岗位等业务操作。此前,我校与亚的斯亚贝巴大学、亚太地区小水电研究中心共同讨论制定了课程建设计划,通过召开线上沟通会等加强交流,对大纲编订、课程设计、课件制作、时间安排等进行深度沟通,积极推进课程建设,通过周密安排、严格把关,确保课程建设质量和建设效果。 
       未来,我校会更加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向国外展现和输出中国职业教育理念和教育标准,为中国职业教育迈向世界舞台提供“浙江建院”方案。 
关于亚的斯亚贝巴 

       亚的斯亚贝巴(意即“新鲜花朵”)是东部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非洲联盟及其前身非洲统一组织总部所在地,位于海拔2400米的高原之上。 

       城市的建立地点是由埃塞俄比亚泰图王后所选定在这里的温泉旁建立一座房子,并允许贵族在这里划地建房,成为建立城市的开始。在1886年由她的丈夫孟尼里克二世所开始建设的。

       亚的斯亚贝巴正北面是海拔3000米的恩托托山,城市座落在群山环抱的山麓阶地上。城市最重要的教育场所是亚的斯亚贝巴大学,这所大学之前被称之为海尔·塞拉西一世大学,当时的埃塞俄比亚国王海尔·塞拉西一世在1961年将Guenete Leul宫殿贡献给大学,作为大学的主校区。 
关于亚的斯亚贝巴大学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AAU)成立于1950年,前身为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学院(UCAA),是埃塞俄比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和研究机构。自成立以来,该大学一直是教学、研究和社区服务的中心。 

       AAU 现在拥有 47,610 名学生(29,872 名本科生、15,398 名硕士生和 2,340 名博士生)和 8,709 名员工(3,110 名学者、4,346 名行政支持人员和 1253 名卫生专业人员)。设有 70 个本科和 293 个硕博项目(72 个博士和 221 个硕士),以及健康科学的各种专业。 

       自AAU成立以来,已有超过222,000名学生从AAU毕业。 
       近年来,大学一直在进行各种改革计划,以应对瞬息万变的国内和国际教育动态。目前,学校有10个学院,4个教研并举的研究所,6个以研究为主的研究所。在这些学术单位中,有55个系、12个中心、12个学校和2个教学医院。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上虞五星西路111号    邮编:312399    浙ICP备110363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