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2-10-19   字体:【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在学院401会议室集体观看开幕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会后,支部党员和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大会报告方向明确,目标宏大,对中国未来发展,不仅具有决定性,而且具有凝聚力,这是中国发展的大思路,也是中国奋勇前进的大动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为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增砖添瓦。   (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 王毅 )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满满,对过去五年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进行了最集中、最生动的提炼总结,令人振奋。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高举旗帜、坚定道路的政治宣言,是不忘初心、永远奋斗的思想纲领,更是指引我党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使命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落实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贡献青春力量。   (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 方智勇 )

      习近平总书记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干”字当先,“实”字为要,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主动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 黄雅文 )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面对新的形势任务,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步伐,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担当起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使命责任,不仅要秉承着“赶考”般的清醒和坚定,还要保持“再出发”的顽强意志,在各自的岗位迸发出青春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   (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  钱依 )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  姚岚 )

      今天上午,在这个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时刻,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报告中提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奋斗在学生工作的第一线,我会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养担得起时代大任与民族复兴的优秀青年大学生!   (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  杨新红)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我学到了三个要:要涵有“信仰力”,坚定“一片丹心向阳开”的信仰,明晰方向,敢于亮剑;要育有“眼力”,看穿“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表象,做好调研,谋好举措;要葆有“脚力”,迈稳“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步伐,苦干实干,情暖民心。 ——中美电气20班学生  余快 

      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一名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坚信信仰与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大会精神,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奋进,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针。我们身为21世纪的新青年,作为国家的后浪,我们要时刻铭记党史,时刻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中美设计21-2班学生  巫鹏飞 

      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一名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坚信信仰与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大会精神,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奋进,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针。我们身为21世纪的新青年,作为国家的后浪,我们要时刻铭记党史,时刻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中美设计21-2班学生  巫鹏飞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当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当每一份青春的力量都向着民族复兴的梦想汇流,我们必能让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这个伟大的时代,属于英姿勃发的中国青年,属于不懈奋斗的青春中国。—— 中美电气21-1班学生  虞懿 

      今天,新时代的我们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年前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表述,是对中国青年的寄语,也是中国青年的答卷。5年来,一个个年轻的身影奔跑在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抗击疫情、蓝天保卫战等赛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未来,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扬帆起航,奋进新征程,乘势而上,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中加建工21-1班学生  钟一祺 

      党的二十大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感到自己肩负着的责任与使命,我坚信,党会指引着我不断前行,砥砺奋进。同时,自己也要学会思考,正确看待问题,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数,以实际行动去实践。 中加建工21-2班学生  许泽磊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上虞五星西路111号    邮编:312399    浙ICP备110363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