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谱新篇 中国建筑再出海—2022中菲“中文+职业技能”建筑领域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2-11-22   字体:【

       11月21日,由我校主办,中菲“一带一路”建筑技能人才丝路学院、菲律宾安提波洛市理工学院承办的2022中菲“中文+职业技能”建筑领域培训班顺利开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叶玲、中菲“一带一路”建筑技能人才丝路学院执行院长张红阳、安提波洛市理工学院校长艾琳·戴安苏依、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参加开班仪式。来自菲律宾的200余名学员线上参会。 
       叶玲副校长在会上致辞,她首先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国际合作成果。她提出,本次培训班集中展现中国建筑产业发展新成效,同时开设中文课程,助力学员了解中国建筑文化的独特韵味,希望本次培训班不仅成为同学们提高建筑技能水平的学习平台,更能成为增进相互理解、促进相互交流的纽带。 
       张红阳执行院长表示,近年来,中国文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菲律宾学生渴望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以及各种专业技能。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让学员们了解中国建筑文化,学习中国建筑技术,进一步促进中菲双方的交流合作。 
       安提波洛市理工学院校长艾琳·戴安苏依表示,本次与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以及中菲丝路学院的合作是安提波洛市理工学院的一个突破,将有助于提升学生在建筑工程技术和管理方面的水平和经验,将有助于学校培养新一代建筑行业领导者。 
       本次“中文+职业技能”培训将为菲律宾学员们在建筑业领域发展开拓更多的机遇,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扩大了我校国际影响力,为我校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开展国际合作开拓了新领域。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上虞五星西路111号    邮编:312399    浙ICP备110363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