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农耕,弘扬劳动之美”——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2-11-24   字体:【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发挥劳动育人功能。11月23日,国际教育学院在校内劳育基地举办了以“‘乡’约农耕,弘扬劳动之美”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孔杨勇,副院长王毅、副书记方智勇及学院相关老师、学生参加。 

       为做好“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学习交流和宣传展示,丰富此次实践活动的内涵,学院特聘任浙江省乡土专家、高级农艺师钱水明专家为劳育导师,并邀请钱水明赴劳育基地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钱水明向同学们介绍了工具的种类和使用方法,以及蔬菜、树苗的基本生长情况及栽培方法,并指导师生们栽苗、拔草、浇水、施肥、修剪。同学们认真学习,变身“农匠”,分工合作种下蔬菜和果树。 
       本次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劳动综合育人功能。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掌握了必要的劳动知识和技能,体会了劳动的艰辛,提高了动手能力,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上虞五星西路111号    邮编:312399    浙ICP备110363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