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2-10-27   字体:【
       为进一步树牢青年学生的“清正廉洁”之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10月26日上午,学院邀请浙江省新时代机关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校纪委办钱刚老师以《学习二十大 廉心向未来 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为题,为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钱刚老师从鸦片战争切入,将民族复兴的使命、历史最终的选择、时代青年的责任娓娓道来。他强调,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的报告中所寄语的,“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做“廉洁自律”的青年人。
       青年强,则国家强。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们反响热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坚定地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学生心得感想
       在聆听了钱刚老师的宣讲之后,我受益匪浅。我们中国从受尽屈辱到在联合国中有了一定的影响力,是几代人不懈努力的结果。那些耻辱的历史不应被时间淡忘,要时刻铭记在心。中国的未来属于我们新一代。我们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认真学习中华优秀文化和人类文明成果,要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坚守廉政底线,胸怀远大理想,陶冶高尚情操,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 
中美电气21-2 林子钧同学
钱刚老师的廉政教育课让我明白,青年强,则国强。现今的中国,是一条腾飞中的巨龙。改革开放30多年,我们党紧紧联系人民、依靠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走自己的道路,历经多少荆棘、多少曲折、多少灾难、多少奋斗,终于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该提高廉洁意识,努力学习本领,让“中国梦”永不停歇,绝不更替。 
中加建工21-1 盛琪皓同学
在过去我们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而现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背负着民族复兴的使命,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做到心有大我,坚守初心,做“廉洁自律”的青年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中加建工21-2 沈羿豪同学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上虞五星西路111号    邮编:312399    浙ICP备110363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