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梦想的星 映照创业的梦——记国教院 “创业之星”孙培伟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3-04-11   字体:【
“创业之星” 孙培伟 
       孙培伟,男,汉族,共青团员,贝茨建筑工程师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中美电气20班学生,现为温州聚薪节能有限公司法人、董事长。曾荣获绍兴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创业之星”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申报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论文2篇,其中参与设计的工艺设备已投入使用。
 
创业之海 此心不渝 
       孙培伟同学 孙培伟同学来自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从小在家人的熏陶下,对于创业有自己的一些思考,对自己的创业也有明确的规划。大学期间,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创业相关的讲座和活动令他印象深刻,学院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也让他更有动力想做出自己的一番事业。他曾说过:“我知道创业并不是那么容易做的事情,但当我在看到创业成功的事迹时,在看到那些站在时代浪潮上的“弄潮儿们”时,我更加坚定了我的步伐,我一定要追上他们的步伐!” 
创业之心 小试牛刀 
       孙培伟同学所学的是建筑电气专业,他从小对电气方面特别感兴趣,从2020年入学以来就萌生了从事与电气专业相关的创业想法。在酝酿沉淀一段时间后,他迎来了人生的第一个契机——参加学校创新创业大赛,万事开头难,在自己团队通宵达旦的努力以及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的鼓励下,让他第一次在创新创业比赛中荣获了奖项,“这奖项很吸引我,我也觉得这充满挑战,便水到渠成地投身至竞赛领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回忆第一次参加竞赛的经历,孙培伟庆幸那次比赛结缘创新创业。2021年10月,在校内外专家的指导下,荣获了绍兴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从此坚定了要自己开办公司的想法。 
创业之船 扬帆起航
 
公司营业执照 
       孙培伟在参加绍兴市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三等奖后,让他明白了,一定要努力,走在别人的前面,才能抓住机遇,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2022年6月,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同时为了实现自己创业的梦想,他在温州创办成立了一家绿色节能公司,这也意味着他的创业之路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项目也实现了从初步谋划到真正落地。期间,学院一如既往给予了学生各方面的支持,不定期地进行创新创业技能培训、校外专家指导和当地优惠政策对接,让学生的创新创业之路没有后顾之忧。 

公司办公场所 
       万事开头难,在创业过程中他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前期的创业经验不足,社会经验不足,让他走了很多弯路。创业前期的资金问题差点磨灭了孙培伟创业的热情,但贵在坚持,最后都平安度过。我们坚信,今后他以及他的团队将会越来越好。 
       在孙培伟同学的带动下,学院创新创业氛围日趋浓厚,学生的创新创业积极性明显提高,激发了学生的创业热情。今年,学院陆续又有四名毕业生通过不同途径开办了自己的公司。今后,学院将持续重视创新创业氛围的营造,为学生提供多途径、宽口径的创业培训,努力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上虞五星西路111号    邮编:312399    浙ICP备110363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