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美未来职业之星联合研习营在我校圆满闭幕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3-10-25   字体:【

       10月23日,为期14天的第七届中美未来职业之星联合研习营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萧山校区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中美两国的优秀学员,伴随着友情的加深与学识的增长,共同完成了这个跨文化的职业教育之旅,迈向未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东平,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高级项目官员吴之舟,贝茨建筑工程师学院院长孔杨勇以及教师代表一起参加了结营仪式。仪式由孔杨勇主持。

       多元文化交流,架起友谊桥梁

       本届研习营的主题为“建筑之美:历史与未来,生态与发展”,分别在南京、青岛和杭州三个城市开展活动。其中10月29日至24日的杭州站活动全程由我校开展。在杭州站活动中,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为学员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机会和文化交流活动,让每一位学员都能够拓宽视野、开拓思维。学校邀请了来自校内外的杰出导师,与学员们分享他们的专业经验和职业道路。此外,学员们还参观了博物馆、校园、文化遗产等地,深入了解杭州城市的发展成果和中国江南传统文化,在此过程中学员之间也成功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学校为此次活动做出了精心的安排和不懈的努力,确保了每一位学员的安全和福祉,并为他们提供了最好的学习交流环境和资源。贝茨建筑工程师学院的老师和工作人员在活动期间积极组织了技能学习和专题讲座,为学员们提供了深入了解建筑领域的机会。学员们组成小组,进行专题研讨和实际操作,深入探讨建筑的历史、未来发展趋势以及生态建等议题。这种跨学科的学习方式有助于学员们拓宽视野,培养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技能。

       

       

       

       回顾成果,展望未来

       结营仪式于当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教发中心隆重举行,各界重要嘉宾、学员、以及组织者齐聚一堂,回顾了这个充满收获和感动的研习之旅。闭营仪式伊始,现场播放了本次研习营的记录视频,回顾了学员们14天的奋斗与成长。视频中呈现的场景,无一不诉说着这群年轻人的汗水、努力和友情。

       在结营仪式上,陈东平对研习营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和感谢。他指出,这个跨文化交流项目已经在过去的14天里帮助学员们培养卓越的职业技能,建立深厚的友情,拓宽视野,培养了跨文化的理解和尊重。“这个研习营的结束不是学习的终结,而是启程的开始。”陈东平说,“学员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宝贵的经验,但更重要的是,他们收获了新的友情和跨文化的理解。未来的道路可能会充满挑战,但我坚信,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鼓励学员们保持勇气尝试新事物,保持开放的心态,继续探索这个世界。“无论你们将来从事什么职业,都要继续学习,保持好奇心,坚持合作,勇往直前。”陈东平说,“相信我,你们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

       

       

       吴之舟代表中国教育国际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感谢所有支持和参与的学校、老师以及学员,为研习营的成功付出的辛勤努力。她回顾了研习营的历史,并介绍了研习营的背景和意义。她强调了中美未来职业之星联合研习营作为中美职业教育交流的旗舰项目,其目的是为两国学生提供提高职业技能和开阔视野的机会。吴之舟鼓励学员们保持尝试新事物的勇气,拥有开放的心态结交新朋友,永不停止探索世界。她期待学员们的分组汇报,并表达了对他们未来的祝愿。这段讲话充满了鼓励之情,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未来充满信心。

       美方教师代表勒蒙特·杜肖恩·鲁卡斯也在结营仪式上发表了感言,他对中国教师、学员和主办方表示了最深切的感谢。勒蒙特强调了学员们的勇气和奉献精神,他认为,这些学员不仅是学业上的佼佼者,还是具有跨文化理解和友谊的青年。他分享了研习营期间的难忘时刻,并表示,这个研习营使他们不仅获得了知识,还深化了对世界的理解和多样性的欣赏。

       结营仪式上,学员们还进行了精彩的分组汇报,展示了他们在研习营中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此外,陈东平和吴之舟为学员颁发了结营证书并合影留念,留下了宝贵的回忆。

       未来职业之星的承诺

       闭营仪式的精彩落幕,标志着第七届中美未来职业之星联合研习营的完美收官。这个研习营的结束并不是学习的终结,而是新旅程的开始。学员们将继续保持对新事物的好奇心,持续提升职业技能,充满信心地面对未来的挑战。中美未来职业之星联合研习营自20215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吸引了来自中国和美国的学员和教师的积极参与。这一交流计划成为了中美高层人文交流磋商成果的一部分,也是中美职业教育领域的一项杰出成就。

       此次研习营也是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国际教育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学校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广泛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机会。学校通过精心的策划和组织,确保了本次研习营顺利进行,为来自中美两国的学员提供了技能学习、文化体验和友情交流的平台。学校的老师和工作人员在课程设计和日程安排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确保学员们汲取丰富知识的同时,还细心满足了学员们的需求。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秉承“以能力培养为重点、以素质养成为根本”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我们将继续为中美未来职业之星研习营等国际交流项目的成功举办提供坚实的支持,为更多年轻学子构筑跨文化交流的桥梁,推进中外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于发展。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绍兴上虞五星西路111号    邮编:312399    浙ICP备11036365-2号